简体中文
简体中文
繁體中文
English
日本語
基地简介

1987

基地成立

3.07平方公里

占地面积

244

大熊猫种群数量

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熊猫 大道1375号,距市中心10公里,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30余公里,是世界著名的大熊猫迁地保护基地、科研繁育基地、公众教育基地和教育旅游基地。基地占地面积1000亩。作为“大熊猫迁地保护生态示范工程”,以保护和繁育大熊猫、小熊猫等中国特有濒危野生动物而闻名于世。这里山峦含黛,碧水如镜,林涛阵阵,百鸟谐鸣, 被誉为“国宝的自然天堂,我们的世外桃源”。

查看更多
组织机构

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管理的副局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

设主任1名
(副局级)
专职副书记1名
(正处级)
副主任4名
(正处级)

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设机构6个
分别为:

党群综合部
主要负责目标、文电、保密、信访、对外交流合作、会务、档案、资产管理等行政后勤工作;负责人事、财务工作;承担党建群团工作;承担文化宣传工作,承担安全管理工作。
动物保护研究部
负责大熊猫、小熊猫等濒危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的科学研究、 技术创新、成果转化、科研项目管理等工作;承担四川省 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学重点实验室(省部共建国家重点 实验室培育基地)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; 承担大熊猫、小熊猫等濒危珍稀野生动物的科普教育工作。
动物饲养管理部
负责大熊猫、小熊猫等濒危珍稀野生动物的饲养、繁育工 作,承担动物对外展示工作。
动物疫病防控部
负责大熊猫、小熊猫等濒危珍稀野生动物的健康状况监测、 疾病预防与治疗、野生大熊猫救助与保护工作。
文旅发展部
主要负责大熊猫、小熊猫等濒危珍稀野生动物的教育旅游; 承担园庭绿化、基建环卫工作;承担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。
都江堰野放繁育研究中心
负责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繁育、野化训练与放归; 承担都江堰野放繁育研究中心日常管理工作。